山涧晴岚

美好的事情可不可以发生在我身上

荆棘丛里的玫瑰

私设

        你(南霜) 代号三位数001 盗贼组

        秦岚代号二位数01 杀手组

        莫向晚是杀手组的第一情报人

        沈若歆是盗贼组的第一情报人

虚构,我也不太懂,看开心就好了,回礼是关于表白的部分,有点拉,我写不出我想写的。

  

  


碰––

枪声响起,你还没有从层层包围中逃出去,根据沈若歆的指示,周围的保安系统应该还有三分钟才关闭。外面那些人暂时搜查不到这个地方斜上方那个通风管道是你唯一的出口。你摸摸将手里的枪上膛,这时门被打开,微微的亮光渗入。应该是个脱离大队的小警察,他没有想要喊人的意思只是举起枪。你从掩身的杂物后走出,枪也对准了他,赃物还被你贴身收着无论如何也得逃出去。你们的枪都没有消音器,小警察不敢随意开枪,你也害怕开枪以后招来外头的警力,正两难之时你听到了子弹破风而来的声音。子弹应该是从通风管道射出来的,虽然尚且不知是敌是友,但终归目前的目标都是眼前的小警察。你依然没有挪动步伐任由子弹擦过耳畔,你的脸颊被烫伤了有些热辣辣的疼。小警察被子弹打中直直向后倒,你没有丝毫犹豫转身就往通风管道爬。里头的人拉了你一把,你仔细打量了下她,波浪的卷发下盖了一张极其美丽的脸,你到有些可惜她进了这行当,终归是见不得光。她拉了你一同爬离工厂,翻出了栅栏,离了约莫两公尺你的耳机才重新接到信号,那头的沈若歆有些焦急,直问着你是否得到了接应。

“歆姐,我出来了,东西到手了”

你说完这句话直接就把耳机关了,看着眼前的女孩子伸出手。


“我是001,南霜,谢谢你今天救了我”

“01,秦岚”

秦岚本来伸出的手又缩了回去,你低头一看才发现自己还戴着手套,笑着将它拆了才又重新伸出手。秦岚提议上了她的车以后换了衣服再一起回组织里。

“欸,要不我们晚点回去吧”

刚刚换上了轻便的衣物,你伸手拉边上的安全带繫上提议道。秦岚疑惑的眼神对上了你,还没开口就被你抢先了回答。

“今天任务出事调查组肯定要被处罚,Melissa也不是故意的,沈若歆处罚不了我她只能处罚Melissa 给我看,无趣死了”

你没忍住翻了个白眼,倒是惹得秦岚笑了出来,秦岚点了点头同意了,指了指你脸颊的伤。

“等等我先去买药帮你包好了,不然脸上留疤就不好看了”

“你说你这么好看干嘛要来当杀手啊”

“那你呢?干嘛来偷东西而且现在在这大放厥词,真不怕被组织监听啊?”

你笑了笑有些无奈的提起了自己的过去。

“组织上头那人吧!在我最落魄的时候给了我口饭吃让我也这样混着读书到了大学毕业,总得做些甚么回报组织对吧?我在组织待了快二十年了,哪里有监听设备我还不明白吗?你放心吧,组织没那么变态,你呢?”

“我的整个家庭都是干这行的,被仇杀了呗组织救了我一命,我也乐得替组织卖命。像我们这样的人还能奢求什么呢?”秦岚说到后面已经有些喃喃自语。


车子已经驶向大道,秦岚刻意往人多的地方开了去,可能干这行的都有这种习惯,一旦有时间总想往人群里去,生怕自己与世界割裂开来。你跟秦岚并肩走在街上,你从来没有如此羡慕普通人的生活。回到组织上以后你拿着刚买的东西赶去跟沈若歆道歉

“哎呀歆姐我真的知道错了,以后肯定注意好吧?你看我给你买的东西,别生气啦也别怪Melissa 了”

秦岚早在回去前就告诉你自己出现在那里有着莫向晚的指令,你想想也就知道肯定是沈若歆找了人去救你,道歉时多了些撒娇讨好的意味让沈若歆没机会碎念。而秦岚则在你的授意下拿着刚买的药给了Melissa 。


秦岚出现在你面前的时候多了些,美其名曰为组织上有任务交代需要多培养默契。前几天沈若歆托人来告诉你下个月孙老板自国外回来的时候有个重要的宝贝在他身上,而秦岚则是需要在那段时间杀了孙老板以抢夺即将到港的那批上等白粉。经过你和秦岚的商议你们决定趁着孙老板回来之后再行动。过了两周Hilda上交了调查报告给沈若歆跟莫向晚,当天你们四个就开了个小会,报告提到孙老板每周末都会待在组织保护的一间赌场里,而他最常点的荷官正好是你的朋友Lilith。你当即给Lilith打了电话约见面。又是一轮讨论,时间过去了不少,距离那批货到达只剩下两周。这个礼拜秦岚都被抓去赌场进行培训,务必在周末之前了解所有细节以及模拟过程。


周六的天气不是很好,飘着的细雨差点弄乱你精心梳洗的头发,秦岚早在赌场营业之前就到了。你进去以后扫视了周围,赌场刚营业不久人还不多,328和079早早占好了位置打起了牌。根据Lilith 的调查孙老板喜欢38号牌桌,你挑了邻近的40号桌,同座位上的陈老板打了声招呼便坐下了。牌刚打了两局就看到孙老板带着一群人走了进来,主管热情的招呼上去走到,你同桌上的陈老板道了别,顺便指挥Melissa 把秦岚带出来。

“孙老板,好久不见欸”

你今天穿了一件白色的长裙,端了杯酒递给他,他也不喝只是同你坐到了同一张桌上。

“Lilith呢?照样叫她来吧”

孙老板刚坐下就转头对身后的主管说道,你笑着抿了口香槟有些娇俏的捏着嗓子。

“孙老板今天可真不巧了,我才听说呢Lilith 今天休假呢!倒是来了个新的荷官挺漂亮”

你说完转头对上了主管的眼神,轻轻地用小指点了点桌子。主管马上识趣的朝秦岚招手。


秦岚飞快的收拾好手上的东西到了我们的桌边

“这是孙老板,孙老板可是大客户,来吧发牌吧我跟孙老板玩两把”

你看着秦岚熟练的发牌,手上的牌不经意的在酒杯的上方扫过,你抽起一张牌查看时轻轻挡住了扬起的嘴角。你是玩老千的高手了,能成为001这种东西对你都是小意思。而孙老板每每输了许多钱给你却忍不住总要跟你比试。你偶尔也让了两把给他,只当是培养感情成了个好人脉,秦岚的牌发好了,该下的也都下好了。秦岚就这么做着荷官该做的事没露出一点破绽,孙老板很快就被你逼得满脸通红,看起来是极力忍耐才保持良好的素养没有骂人—你今天是逼得有点急了。秦岚刻意将孙老板的酒杯又往裏推了推递的离他手边近了些,该溶解的粉末都溶解了,也不曾有任何物质悬浮,看起来就跟我自托盘上拿下了一模一样。孙老板怕是被折磨的有些狠,忿忿地拿起酒杯一口饮毕。药效没有那么快发作,你也没想到孙老板这样沉不住气,处处防范之下竟被赌局逼得什么也忘了。


你颇有闲情逸致的同他又下了两把,全输给了他,他的脸色才终于恢复了正常,你算明白了出了一趟国曾经的潇洒豁达恐怕被他在赌局霍霍没了。有了这茬他就更容易上钩了,秦岚在赌局的间隙又给他拿了两杯酒,他倒是来者不拒通通喝了下。你准备要做正事了,下了些安眠药的酒让他昏昏欲睡,正扶着桌子准备起身,你假装好意的贴近了他扣住他的手臂。

“哎呀孙老板,我带你去休息”

孙老板身边的保镖本欲跟上,秦岚直接挡在了他们的身前。组织看上了孙老板手上的几颗鸽子血,你将手往下滑顺利的摘下了他的两颗戒指。好不容易到了房间你将孙老板推到床上,刚转过身就被一把枪抵在后心,你稍稍挪动了一下步伐举起手然后转身。你笑了笑看着孙老板,他的枪抵在你的腹部,你退一步他走一步,很快就到了墙角,你没有打算移动或反抗只是眯着眼睛笑。

“还以为孙老板技术生疏了,没想到还真有一手”

孙老板恶狠狠的咬着牙说道

“南小姐,一个人要是着两次道未免太蠢”

“这样吧?你同我说说剩下的鸽子血在哪我就放你走,你手上肯定不只这些”

“放我走?你要不要听听看你在说什么”

孙老板的愤怒值直线上升,你忍不住笑了出声,就在这时秦岚推门而入,刺眼的光从门外透了进来。秦岚原本盘好的头发散了下来,美的惊心动魄,你趁着孙老板恍神之际一脚踹上他的膝盖,孙老板疼得跪在地上那把枪倒也没脱手。孙老板还妄想开枪反抗,却怎么也没想到你早已悄悄把他子弹全卸了。


“动手吧01,等等还能出去喝两杯再回去,你要再拖我可困了”

你挑了眉看着秦岚笑道,秦岚也没有多废话,在你拔出匕首砍向跟来的保镖之时一枪击毙了孙老板。你笑盈盈的朝外喊道他们来清理,秦岚还在房间里不知道和莫向晚说些什么,出来时脸上紧绷的表情少了许多,你们一同洗了手以后离开了赌场。

“刚刚向晚姐跟你说什么了?”

“你不是都知道吗?还来问我”

秦岚瞥了你一眼,你也没管他只是说着自己的,你觉得这就是最美好的时刻了。 

评论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