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涧晴岚

美好的事情可不可以发生在我身上

我等你到三十五岁

  “我准备等你到我三十五岁”这是你离开这座城市前告诉秦岚的最后一句话。她准备当北漂一族,而你也打算离开家乡去求学,只可惜你们不是一路,再见也不知何时。

  今天已经是你的三十五岁生日,你没有等到秦岚,只等到了凶神恶煞的嫌犯,要是知道今天运气那么差,你死也不会出门的。他们是抢银行的,你也没想过如此戏剧性的场景真实在你身上实现,他们需要一个人质,不巧的你被抓走了。隐隐中你有种不祥的预感,你总觉得今天可能有去无回,你乞求绑匪让你发最后一封信息,算是实现对别人的诺言。

  绑匪还是有些良心,你告诉他今天是你的生日,你很早之前跟别人约定了在今天要实现一件事,你没有等到她,想跟她道别。你拿出手机给秦岚打了一个电话,在绑匪的要求下开了扩音。

  “岚岚,十七年前的誓言很重,我不知道你忘了没有,我说过我会等你到三十五岁,很遗憾我没有等到你。其实两年前收到你结婚的消息我就该死心了,很抱歉我没办法参加你的婚礼。小晚再过几天就周岁了吧,我可能回不去了,替我跟小晚问个好”你的声音逐渐低下去,电话对面迟迟没有声音,正当你打算挂了电话的时候秦岚终于回话了。

  “你...你喝多了吧,虽然今天是你生日但也别喝那么多酒,注意身体然后也祝你生日快乐”秦岚极力的想隐藏什么,那边又没了声音,不过多久就听到小晚童真的嗓音传来。“姨..姨,想..”小晚会说的话还太少,尽管秦岚一次次重覆生日快乐四个字都没办法让她学会。电话打的太久了,警方已经包围在铁皮屋的外面。你听到枪上膛的声音,冰冷的金属管抵在你的后心,你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

  “岚姐,我朋友那边催了我先过去了啊!再见”电话挂断的瞬间,扳机被扣下,你从来没有这么疼过。身体一点一点被抽乾,你有些遗憾,刚刚还是没能将我爱你宣之于口。

  

  那就只好下辈子再见了

  下辈子...在一起吧,别等到三十五岁了

评论(4)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